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3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在太湖之滨无锡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等先后致辞,并由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吴新雄、王锦珍、张雷、李治共同为大会启幕。来自江苏、北京、天津、广东、浙江、山东、甘肃、宁夏、湖南、福建等1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来自美国、印度、泰国、墨西哥、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官、专家学者和新能源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海润光伏无锡市民中心350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十一科技25兆瓦农光互补及中美光伏新技术示范区项目、无锡尚德太阳能宁波世茂铜业6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等现场签约。

  在致辞中,汪泉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和新能源发展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物联网技术和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和有效集成。副省长张雷指出江苏省累计可再生能源装机达1140千万千瓦,要坚持把发展新能源作为转变经济方式的重要任务来抓,着力培育能源生产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王锦珍强调能源开发利用是国际社会的重大战略问题,中国贸促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环境保护、能源开发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吴新雄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日益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为助力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正式生效,清洁能源必将成为未来的主力能源,我们要把握机遇,做强做大新能源产业链,不断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开幕式前,吴新雄、李小敏、张雷等领导和专程前来观展的部队领导一起考察了展会。本届展会上,诸多业界名优企业盛装亮相。领导们一行来到中设国联、“协鑫未来能源科技馆”、海润光伏等展台,向参展商详细了解电站投资、系统集成、应用需求等情况,对展会打造“分布式光伏一站式采购平台”的努力表示赞赏,并鼓励参展企业以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中国新能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推动能源变革的“绿色力量”。在此次增设的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展区,电动轻型运动飞机、电动轿车、充电桩等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观展领导希望企业持续加强设计研发,为市民出行提供新的选择,更好地展现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魅力。

  本届展会以“新能源:创新 跨界互联”为主题,分别设立高端论坛和专业展览两个部分。高端论坛部分将围绕智慧能源和新型城镇化、分布式光伏开发和应用、全球新能源发展政策等热点话题,举办“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2016国际光伏产业技术标准及智能运维大会”、“2016首届民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营销论坛”、“2016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发展论坛”以及“2016光伏领跑者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等8个论坛。专业展览部分集中展示光伏工程及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吸引了近30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较上届扩大50%。此外,本届展会还将举行“新能源产业调研座谈会”、“2016CREC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光伏发电进万家宣讲会”、“海外市场对接会”、“加微信,赢大奖”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国内外参展参会人数超过3万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