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分布式能源院士研讨会在锡召开

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众多国内能源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无锡,召开“创新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无锡燃机分布式能源系统国产化研发制造产业基地研讨会”。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会见了院士一行并在会上致辞,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陪同出席。

   本次会议由天奇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无锡新能源商会协办。作为无锡当地的能源代表企业,天奇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提出“打造轻型燃机分布式能源系统国产化研发产业基地”,与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华电集团等大型央企强强联合,在无锡大力推动和开发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高效、务实地推进了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分布式能源等重点项目,为无锡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持续推进能耗结构优化调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主任徐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金红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装备研究院总工程师甘晓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级专家李应红,著名航空动力专家江和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华电工程集团总工程师黄湘,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无锡市各部委有关领导,天奇股份创始人黄伟兴、天奇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显明及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电力设计分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主题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会上,金红光、黄湘、李应红、江和甫、韩晓平等院士及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无锡地区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的几点谏言”、“贯彻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对江苏无锡等低辐射区域的太阳能综合利用”、“退役航空发动机再制造开发价值及技术路径构思”、“航空发动机现状及改燃机的技术途径”、“中国能源结构大转型”的主题演讲。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无锡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燃机分布式能源系统研发制造国产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