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汪泉市长会见印度驻沪总领事 宝莱坞歌舞团精彩献演

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8日,印度驻沪总领事率宝莱坞歌舞团来锡演出。市长汪泉会见了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一行,就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去年首届印度文化周暨投资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无锡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印度文化的机会,也为两地企业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新平台。双方期待进一步扩大在科技、投资、教育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友谊。

  

    当晚,印度宝莱坞歌舞晚会在江南大学倾情上演。印度著名的A to Z宝莱坞舞团给无锡观众带来了一场风情浓郁、风格鲜明的视听盛宴。晚会由市贸促会、市外办、江南大学与印度驻沪总领馆主办,得到了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的鼎力支持。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市外办主任陈明辉、江南大学前副校长王武出席晚会。

  宝莱坞舞蹈,源于印度电影丰富的歌舞文化,是印度乃至全球最受欢迎的舞蹈形式之一。这种舞蹈形式受到印度古典舞的启发,同时融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形式,包括嘻哈、探戈、迪斯科、拉丁、桑巴、芭蕾舞等。A to Z宝莱坞舞团是这个舞蹈形式最负盛名的舞蹈团之一。

   晚会由宝莱坞经典舞蹈印度象鼻神舞开场,在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题曲《胜利之歌》中达到了高潮。丰富多彩的节目演绎了包括曾经风靡中国的《流浪者之歌》等在内的宝莱坞热门歌曲以及苏菲派舞、印度融合舞、复古舞等经典特色舞蹈。整场晚会以婀娜多姿的舞蹈、热情明快的音乐、色彩华丽的服装,带给观众美妙的艺术享受。

    

   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印度的经贸文化交流。今年6月,市贸促会与印度驻沪总领馆等单位将在无锡灵山圣境举办第三届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届时,广大瑜伽爱好者将有机会参与万人瑜伽表演,分享印度瑜伽大师的精彩授课,领略瑜伽文化的无穷魅力。敬请期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