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2017年我会第二期国际商务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企业了解海关、商检最新外经贸政策,3月31日下午,由无锡国际商会主办,无锡世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无锡海关、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协办的2017年第二期国际商务沙龙在我会理事单位中设(无锡)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海关、商检新政解读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介绍。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金孟安主持会议,无锡世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致辞,无锡地区30多家外贸企业40多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无锡海关通关科徐芝梅科长介绍了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内容,即“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税收征管新模式。通过风险防控中心、税收征管中心实现企业自报自缴、自助通关。这一改革大大简化了通关流程,提高了通关效率,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徐科长最后还分享了中国海关归类化验APP软件,企业通过这个软件,轻松查到货物的归类、价格、原产地等涉税要素。

  

  3

  无锡检验检疫局质量监督处邵翊科长重点介绍了商检最新政策动态,为减轻企业负担,从4月1日起,国家将停征所有报检的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邵翊科长介绍,今后商检将进一步强化外贸预警和海外打假监测工作,通过各行业商协会建立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假冒伪劣商品海外监测点,加强质量监管和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降低企业外贸风险,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邵科长还通报了近期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列举了出口产品因质量、品牌问题被退运的案例,提醒外贸企业重视质量,重视诚信。

  

  无锡世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无锡进出口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分别对其外贸综合平台优势、业务流程作了详细说明。

  

  在互动环节,参会企业就商品预归类、海关、商检对产品退运的处置、粗加工海关征税标准及旧设备进口等问题向业务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提问。对企业反映的出口产品因质量问题退运维修如何处置,商检领导说会向省商检积极反映企业的实际问题,协调处理企业遇到的难题,为我市外贸企业国际化经营扫除障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