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CREC”浦江交流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0日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新能源商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在上海浦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无锡CREC”浦江交流晚会,邀请了新能源行业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金融机构等代表百余人参加。我会徐惠娟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无锡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高地,2016年共实现新能源产值729.1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光伏产值459.2亿元。太阳能电池产能占到了全国总规模的50%以上。截至目前,无锡市光伏产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7家,覆盖硅片产能17.2亿片、电池片产能5.4GW、组件产能7GW,产业“集群效应”明显。

  依托无锡雄厚的产业基础,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据悉,第九届无锡新能源大会将于今年11月2-4日在无锡举行,将继续邀请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预计将有400余家光伏、储能、微电网、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企业参展,其中不乏协鑫、尚德、天合、海润、远景、国联、十一科技等国际知名企业,届时展览面积将达到4万平方,从而进一步夯实CREC作为“中国分布式能源一站式采购平台”的市场地位。同期,围绕新能源电力平价上网、光伏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碳资产开发和绿色电力证书对比选择、民用分布式大规模开发、多能互补如何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如何推广等行业热点,CREC还将举行高端论坛、颁奖典礼、对接会、培训会、圆桌讨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200余名演讲嘉宾和30000余名专业人士出席该届“中国最顶级的新能源行业盛会”。

  本次晚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无锡梅村的二胡和笛箫演奏家现场表演。无锡梅村素有“至德名邦”、“勾吴古都”之称,是具有三千二百多年悠久历史的诗书礼乐之邦。半个世纪以来,二胡传统制作工艺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发展,梅村二胡在全国二胡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扬名海内外,被称为中国二胡之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