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市贸促会二支部参观慈济环保教育基地

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是我市第十个“环境月”,在全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普及节能环保常识,推行垃圾分类处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养成节能环保良好风尚,6月14日下午,市贸促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行7人赴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无锡市环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潘霄燕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为党员干部具体讲解了慈济环保的起源,当前环境保护的现状以及产生环境污染的原因,党员一行参观了环保展览区、实做区、培训室和静思书轩等宣教阵地。在随后进行的家庭环保和办公室环保实例学习中,大家又重点掌握了如何使用厨余垃圾中的果皮制作环保酵素的方法。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还与基地负责人一起就如何开展环境保护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短短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我们获益匪浅,简单的“环保五招”、“十字口诀”既科学又实用。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做起,切实把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是由无锡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合作建立,通过开展节能减排环保教育、环保技术展示和生活体验、志愿者培训、环保信息交流、垃圾分类回收示范等公益活动,传播环保理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