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江阴红豆村光伏惠民工程启动

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4日,江阴市顾山镇红豆村村委联合CREC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组委会、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在其村委会议室召开了无锡市“光伏惠民”工程红豆村首批试点项目座谈会,约有20余位村民户主参加座谈,会后,近20户村民代表现场签约在自家屋顶安装5千瓦光伏电站。

  无锡市“光伏惠民”工程,是由无锡新能源商会组织工民建、尚德、隆玛、友科等本地优质企业,以“光伏发电进万家”为主题,在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签订的户用光伏电站“零首付”贷款及企业额外补贴的模式基础上,通过“江苏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公共服务平台”,在无锡市(含江阴、宜兴)推进“光伏惠民”工程项目,打造无锡地区民用光伏市场“地方商业银行+平台认证企业+行业第三方权威机构”3重质量把关及服务保障体系,建立无锡地区“最优质、最安全、最高效、最经济、最可靠”的民用光伏电站商业模式,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新增民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民用光伏电站)10000套,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50兆瓦。

  本次在红豆村集体开发的民用光伏电站项目,是该模式在无锡地区的首批试点。红豆村位于江阴市顾山镇,被誉为“无锡市美丽乡村”。红豆村委书记吴敏东介绍说,近年来,红豆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同时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多方面,将联合红豆村当地光伏企业——江苏友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光伏乡村新模式,村委期望将红豆村打造成无锡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村,大力鼓励村民积极建设光伏电站,用阳光赚钱!

  2017年11月2-4日,工民建、尚德、隆玛、友科等本地优质企业均将参加CREC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向市民展示最新产品和商业模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