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物联网通信技术与光伏电站运维效率”主题沙龙在锡举行

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7月18日下午,由无锡新能源商会、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物联网中心联合举办的“物联网通信技术与光伏电站运维效率”主题沙龙在无锡商会大厦举行,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杰及远景、十一科技、上能、工民建、隆玛、首航、英臻等20余家新能源企业的30余位领导和电站运维技术专家参加沙龙交流。会议由无锡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朱刚主持。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物联网中心副主任张谦、华为公司物联网方案专家李剑、锡芯微科技陆奕安等分别做主题演讲。

  光伏电站设计运行寿命超过25年,如何在长达25年-30年的运行期间准确掌握电站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排除故障,这是目前困扰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各方的难题。无锡新能源商会在省能源局指导下着手建立了“江苏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上线,正在逐步接入电站数据。未来,结合电站质量检测和数据采集,该平台将承担分布式光伏电站数据收集与统计、电站运行监控与展示、优质项目及供应商评选等职能。

  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在电站运维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智能芯片+数据传输+云计算+终端呈现的技术路线已经实现。中国电信依托强有力的通信网络服务和技术研发实力,近年来在物联网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已经开发了全球第一台物联网智能共享洗衣机等一系列智能产品。未来,物联网和新能源的结合将更加紧密,光伏电站将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大数据分析和一体化运维,目前,远景能源等企业已经进行了探索并取得突出成果。会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参观了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物联网中心展示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