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10日在锡开幕

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1日下午,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了解,大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级物联网名企500余家、嘉宾4000余人齐聚无锡,共话“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主办方表示,本届大会参展的企业数量、国别以及专业观众人数,都将创下历届之最。

  年度“盛宴”好戏连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物博会继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承办。今年大会的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活动总体框架则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

  首当其冲的便是主会议,即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将于9月10日上午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知名企业和专家已确认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高峰论坛由上届的8场增加至10场,包括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窄带物联网高峰论坛、传感器及智能化系统应用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智慧环保高峰论坛、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智慧体育高峰论坛,涉及的领域比上届更宽,主题更加突出。

  颇受企业和市民关注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4天,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设物联网通讯和软件、物联网发展成果、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主题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腾讯、浪潮以及微软、IBM、英特尔等在内的500多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其中,西门子、欧姆龙、博世等德国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记者同时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往届相比,本届物博会不仅在规模上创下了历届之最,在活动内容的专业化和峰会议题的前瞻性上,亦比上届大会再上一个台阶。

  据介绍,本届物博会会期由去年的3天增加为4天,展会面积由去年的4个馆增加到5个馆。参展的企业数量、国别以及专业观众人数都有望超过去年。

  其次,今年的大会更加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组织机构方面,大会在邀请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自动识别实验室联盟(Auto-IDLabs)等国际机构继续作为支持单位的基础上,新增了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阿斯利康等国家智库机构和国际知名企业作为支持单位;活动内容方面,则新增了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智慧城市国际会议,近200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IEEE智慧城市代表将参加会议,集中研讨全球智慧城市的最新进展、发展态势、关键技术以及制度安排等热点问题,深化全球试点城市间的技术、产业、应用以及人才等领域合作,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元素更加凸显。

  优质产业资源“后会”有期

  无锡物博会的前身是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去年更名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会议和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彰显了我国在世界物联网领域的综合实力,在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记”。

  值得一提的是,物博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外产业资源加快向我市、向我省集聚。今年以来,已先后有阿斯利康、中电海康、阿里巴巴、浪潮、华为等多家重点企业与我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阿斯利康物联网医疗、阿里集团“双创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已落户锡城,中电海康、华为等其他合作项目正有序推进,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也都派出相关机构来江苏了解物联网产业发展并寻求合作机会。

  截至2016年,我市物联网核心产业营业收入2100亿元,从业人员突破15万人,增幅连续三年超过30%,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链。

  来源:无锡商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