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贸促会派代表出席联合国大会高级别配套活动 助力“非洲工业发展的第三个十年”

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配套活动“非洲工业发展的第三个十年”(IDDA3)在联合国大厦举行。中国贸促会驻美国总代表赵振格应邀出席并代表中国工商界发言。

  赵振格首先转达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对会议成功举办的祝贺。赵振格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愿与非洲国家分享;作为中国工商界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长期积极开展中国与非洲国家的贸易投资促进工作,通过组织举办展览展会、政策研讨、企业对接、实地考察、商协会人员交流培训等活动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发展,支持中国企业参与非洲工业化进程。自2015年底贸促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2016年底中国国际商会获授UNIDO咨商地位以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相关谅解备忘录机制下拓展深化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合作,向中国企业介绍更多发展倡议与项目信息,支持更多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参与IDDA3及其他发展项目。中国国际商会将在华发挥公益友好大使作用,向7万家会员企业以及中国工商界各界宣传介绍IDDA3,大力推动中非经贸投资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国际商会UNIDO咨商地位作用,为联合国系统与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工商界的力量。

  本次高级别活动题为“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2016-2025):从政治承诺到实际行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非盟委员会、非洲开发银行、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会议讨论和确定了非洲工业发展蓝图的主要特点,分享了非洲在工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审议了创新融资机制,呼吁加强战略伙伴关系以支持长期的经济转型,并强调了数据革命在支持非洲工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会议发布了《“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2016-2025):从政治承诺到实地行动”共同宣言》,重申支持非盟及成员国推动工业发展的努力;认识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大量的年轻人口是非洲结构转型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重要优势;强调实现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需要建立广泛的国际协作,包括调动各国财政资金、公共投资、私营部门投资、移民汇款、慈善捐赠等资源,并继续以南南合作、南北合作与三方合作等国际公共融资作为重要支持;赞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洲开放银行等机构发起“国家伙伴关系方案”、设计推广非洲产业转型政策的有关工作;认识到提升私营部门参与度的重要性,强调公私合作(PPP)模式的关键作用;强调将致力于设计完善管理机制,指导“非洲工业发展第三个十年路线图”的执行、监测、评估、报备等工作。

  联合国大会2016年7月一致通过决议,将2016年至2025年定为“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以促进非洲工业化、实现非洲大陆经济结构转型并消除极端贫困。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