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第五期商务沙龙-商业模式与企业发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帮助企业深刻认识商业模式的重要性及如何构建商业模式思路,助力企业成长,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联合华商联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28日下午在观山路市民中心13号楼306会议室举行了商业模式与企业发展沙龙活动。特聘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蒋伏心和企业做了商业模式与企业发展的深入交流,给听课的企业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秘书长李春白主持,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和华商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会致辞,120家企业参加了当天的学习。

蒋伏心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经济、经济体制、中小企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他从大量的案例分析了商业模式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蒋教授强调现在是商业模式为王的时代,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才有发展。企业要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实现资源配置,提高效率。企业更要制定长期的发展战略,要有赚钱的资本,经常反思自己企业有没有创新、有没有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一个企业是否做大,取决于企业所在产业、经营方式、管理方式,更取决于企业的创新能力。企业家要专注于企业的发展,讲政治,但要远离政治。同时,企业家也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要有敏锐的嗅觉,眼睛放远些,关注沿海地区的发展,关注未来徐州的发展,关注老龄化带来的商机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