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4日,“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和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1号下午,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中共西宁市委副书记、西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容、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中国能源研究常务理事、CREC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惠娟等嘉宾出席并发表致辞,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主持发布会。

  新能源+物联网 无锡会展经济蓬勃发展

  今年9月,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成功落幕,11月2日,一年一度的第九届无锡新能源展会又将拉开帷幕。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新能源和物联网,代表了无锡市高新技术产业的两大高地,可谓“齐头并进、两翼齐飞”。物联网大会和新能源大会两大盛会在无锡先后隆重举办,不仅提振了各自产业的信心和活力,也推动了我市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领军城市,无锡市全力推动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做强做大,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强能力的龙头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制造基地。去年底,全市新能源产业实现总产值达到120亿美元,同比增长8.5%。其中,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75亿美元,产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中国能源研究 常务理事、CREC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惠娟在致辞中介绍了CREC2017筹备情况。本届展会以“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为主题,将展示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及业务。除了专业展览以外,本届大会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10场主题分论坛、3场颁奖典礼以及新闻发布会、科普宣讲会、专题培训、主题摄影展、绿色行走等30余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预计共有200位演讲嘉宾、2500位听众参加论坛;展览面积近40000平米,共吸引400家企业、40000人次观展参会。徐会长还提到,今年的第九届无锡新能源展会通过全年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规模上再创新高,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均有所提升,进一步彰显了CREC展会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无锡+西宁 共创新能源发展制高点

  能源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和战略资源,新能源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变革行动不断推进,世界能源格局深刻调整,绿色低碳的能源供应和清洁高效利用能源消费,正在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潮流。据中共西宁市委副书记、西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启动区,也是西部能源大省,清洁能源生产和消费比例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是国内首个可实现以水电为支撑的多种纯清洁能源之间优势互补运行的地区。截至今年6月,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2345万千瓦,其中水电1192万千瓦、光伏682万千瓦、风电69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占总装机容量八成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基地。预期到2020年,青海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3500万千瓦,2025年全面建成清洁能源示范省,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和全国能源生产及能源消费革命试点省。西宁作为青海省会,将立足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为新能源示范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智力支持、人才科技保障和产学研结合的高端平台。

  最后,张市长倡议:“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的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新能源技术研发、瓶颈突破和产品创新,推动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拓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