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一支部前往宜兴太华镇开展支部活动

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12月9日,我会一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前往宜兴太华镇乾元村学习。

太华镇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境内生态环境宜人,山水相映成趣,风景如诗如画,素以“竹的海洋”“茶的绿洲”“板栗天地”而著称,是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按照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太华镇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整体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1、特色产业优势显现。该镇原有的四大行业,化工关闭后,其余的竹木制品、印铁制罐相对集聚,经济增长速度较快,两个行业应税销售增幅达40%和23%。

2、骨干企业增势强劲。涌现了一批产品市场适销,装备水平提升的骨干企业。博大竹木业完成应税销售3亿元,增幅64%;森大竹木业完成应税销售1.4亿元,增幅50%;海福印铁制罐完成应税销售2.3亿元,增幅56%。

3、后劲投入持续加大。工业后劲投入在困难的年景中迈出步伐,其中:博大竹木业建造1.8万平方米的厂房扩能项目顺利实施;海福公司引进印铁先进生产线2条,仅设备就投入2000多万。

4、创新载体明显增多。申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新建宜兴市级企业研发机构1家,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60%。正在积极与江南大学合作,建立包装设计中心。

5、科技成果体现特色。全年共申请发明专利14件,授权2只,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立项1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2个。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农村发展建设得如此成功,让全体学习人员印象深刻。受益良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