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贸促会与文化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4日,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会见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关于深化对外文化贸易领域合作的备忘录》。

  姜增伟会长在会见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新形势下,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与文化贸易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合作,对于支持文化企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贸促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和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贸促会与文化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对外文化贸易发展,也为贸促会拓展业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供了有力抓手。贸促会愿与文化部携手共进,进一步加强业务信息资源对接,合作举办各类活动,发挥自身业务特色和优势联合为文化企业开展服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和外经贸事业大局。

  雒树刚部长表示,党的十九大将文化的定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文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文化部与贸促会在对外文化贸易领域互补性强,双方通过开展“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合作、协力促进海外春节文化消费、合办文化会展、共同服务企业等形成合力,能够更好地服务文化企业“走出去”,促进我国对外文化贸易持续健康快速增长。

  根据合作备忘录,贸促会将与文化部将在以下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文化贸易繁荣发展;打造“欢乐春节”品牌,促进海外春节文化消费;举办文化会展活动,强化对外文化贸易会展合作;为文化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等。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由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主持,双方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署仪式。

  来源:中国贸促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