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强与高校等科研机构的合作,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增强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综合实力和涉外商事法律人才储备,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讨会于12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

  签约仪式暨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及主要涉法单位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尹宗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对专业法律服务和高端法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商事法律服务作为贸促会的两大主线业务之一,近年来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在11个自贸试验区建立了服务中心,牵头推进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筹建工作,在全国建立100多个预警机构,筹建多个多双边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发布“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报告,建立外国法国际法查询咨询系统。同时,贸促会还代表中国工商界全面参与美国301调查应对工作,为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增强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尹宗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同加强法律合作和资源共享,搭建稳定长效的法律合作平台;二是切实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建立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机制;三是联合开展高端法律人才培养,提高我商事法律国际影响力。

  王利明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贸促会在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境内外经贸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和贸促会及其相关涉法部门在模拟法庭、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良好交流与合作,希望法学院能够和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等部门全面对接,真正实现优势互补。 

  在尹宗华和王利明共同见证下,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签署了《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联合举办高端活动和共享资源交流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讨会。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及相关涉法单位负责人、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就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中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来源:中国贸促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