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新政首单花落江苏跨境

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退税新政实施后江苏省首笔综服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成功,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江苏跨境)摘得首单。

  1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35号)正式实施。35号公告一方面对综服企业做出了明确的身份认定与责任认定,有利于综服企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另一方面,公告对于综服企业更为精细的高标准严要求,也给综服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时间紧、地方税局消息延滞、人员配备不足、系统亟待升级.....”,综服企业出口退税新政的施行,一度遭遇难关。

  江苏跨境作为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联盟主席单位,在退税新政出台后,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全力推进新政下的企业出口退税工作。一方面,江苏跨境积极办理综服企业退税备案,进一步完善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并在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新政下自身平台系统的改造升级。另一方面,江苏跨境还积极帮助所服务的生产企业办理代办退税备案,不仅一对一、面对面地陪同办理,还在南京市国税局的协调下,主动帮助企业同消息延滞的地方税局解决信息通道与系统程序问题,全面推进了各地综服企业退税新政的实施进程。

  与此同时,江苏跨境收集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新政过渡期面临的难点,并邀请国税等垂管部门共同开展退税新政研讨会等,积极对接关检汇税等垂管部门面对面解读新政,切实解决综服企业新政过渡期问题。据江苏跨境税务经理朱进军介绍,目前,江苏跨境所服务的具备备案条件的生产企业中完成代办退税备案的企业已逾半,备案数量与比例在全国外综服企业中均处于领先位置。

  11月14日,江苏跨境收到了第一张代办退税专用发票,这也是江苏省的第一张。12月12日,江苏跨境在综服企业退税新政后的首笔综服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成功,摘得江苏省首单,退税款项已于本月18日到账。而在此前,发票所属方金宏服饰也早早享受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资金池的垫付退税,拿到了相应的退税款。新政之后,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生产企业与国税局完成了退税资金的首度生态循环。此后,外贸综合服务行业走向更加规范、健康发展的道路,而生产企业也将享受更为安全便捷的专业外贸服务。

  要“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作为贸易新业态的重要表现形式,在综服企业出口退税新政的实施下,必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有序提升行业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外贸生产企业打造更为牢固的出口之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