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去年江苏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首破4万亿元

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从南京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江苏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万亿元,达到4002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质量也有了新提升。其中,出口总额24607.2亿元,增长16.9%;进口总额15414.9亿元,增长22.6%。我省进出口总额已经连续15年保持全国第二。

  去年,不仅传统市场稳中有升,新兴市场开拓脚步也在加快。我省对美国、欧盟、东盟、韩国和日本这些“老伙伴”进出口总额增长多则超两成,少的也超过一成,五大贸易伙伴合计占我省进出口总额的65.2%,较上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我省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对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进出口总额均增长超过两成。

  南京海关副关长叶建表示,今年将深入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落实支持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20项措施。如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深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促进自主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加强与国内沿线海关监管协同,促进国际货运班列发展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