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徐惠娟会长受邀参加泰伯庙会

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4日(正月初九),徐会长受邀参加了在梅里古都中华德城广场举行的主题为“融吴地·逛庙会·最江南”2018新吴·梅里全域旅游启动仪式。仪式上惠山古镇、荡口古镇、古运河游船公司、吴文化博览园悉数到场签约,共同开启以“吴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梅村街道(梅里古都所在地)作为江南发源地正式以“江南第一古镇”的名义与有着“中国第一水乡”之称的昆山市周庄镇、“阳澄湖畔百戏之祖昆曲源头”之称的昆山市巴城镇共同签署跨地区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新吴区与中国著名OTA旅游平台“同程旅游”签订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部署推进新吴区全域旅游全方位发展。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民俗巡游。巡游队伍主要由会标、舞龙舞狮队、非遗队、高跷队、花篮队、花轿队、船蚌队等团队组成,以展示梅里群众文化风貌为主要内容。

泰伯庙会期间,多种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特色商品琳琅满目,传统美食应有尽有,非遗文化民俗巡游令人震撼,是新年假期结束后无锡第一场本土节庆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