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我会参加省贸促会与境外机构新春交流会

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6日,2018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境外机构新春交流会暨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举行。我会徐惠娟会长带领中设机械、国联全网企业负责人及我会会员部、无锡新能源商会负责人参加活动。会上,徐会长与埃塞俄比亚驻沪副总领事阿达姆阿塞发姆库拉、中国欧盟商会南京董事会主席魏博和德国汉堡驻上海首席代表汉克等会面,希望加强无锡与相关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一年一度的新春交流会已连续举办六届,现已成为我省促进中外双方经贸合作的品牌项目。会议由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存主持。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笪家祥到会致辞。来自白俄罗斯等21个国家驻上海总领事或代表,以及美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驻华商务机构、商协会和企业近百位外方代表参加活动。

   

    江苏省国际商会二届二次理事会由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主持,副会长王存向大会报告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贸促机构及会员企业代表200人参加了会议。王存副会长指出,江苏省贸促会在省政府、中国贸促会领导下,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工作中心和对外开放大局,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务实筹划各类经贸促进活动,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发挥出展主渠道优势,帮助外贸企业扩大出口。全年组织1897家企业参加了33个国家地区153个知名展会,有针对性地运用展会开拓国际市场。二是发挥对外联络优势,促进中外企业交流合作。全年开展面向66个国家地区178批次多双边交流,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境外合作机构组织的经贸对口洽谈活动。三是发挥法律服务优势,为企业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全年共调解处理各类商事纠纷62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今年1月正式启用,加强经贸摩擦预警应对,发布各类预警信息1300多条,推动全省贸促系统优惠原产地证同比增长22%,减少贸易成本约2.02亿美元。2018年,江苏国际商会将把握群团改革机遇,积极探索有益于形成合力的省一级商会改革模式。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力争突破3000家。加大贸易投资促进力度,组织企业走进东盟、西亚、南美等地区,用好中国贸促会与有关对口机构建立的203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为会员提供更多贸易投资机会。加强定制化服务,及时了解会员关注的热点与焦点,为企业提供分类定制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发挥商会专家智库作用,建立顾问决策咨询机制,为商会服务创新、品牌培育、改革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大会还审议变更及新增理事,其中新增无锡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副会长单位。

    大会就美国税改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议题举行专题研讨会,邀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穆迪投资、普华永道、江苏省国税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