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18年无锡会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会展办在巡塘古镇成功举办了“2018年无锡会展恳谈会”,来自国内外会展界精英人士和媒体代表出席,考察拈花湾会议中心等无锡会展环境设施,共同研讨加快无锡会展业发展的切实可行方案。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 UFI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赵闯,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存,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德钧,灵硕集团总裁冯毅,远大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红,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青岛丞华会展有限公司、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中外会展等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青岛、马鞍山等城市的40余位会展知名人士受邀参加相关活动,东西部会展、太博会展、华博国际会展策划服务、合能会展、真和商务等近20家无锡会展企业一同参加了恳谈会。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致欢迎辞并指出,无锡市通过出台政策、大力宣传和优化服务等举措,使会展业的发展呈良好态势,但同会展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衷心希望各位嘉宾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市会展办主任徐惠娟详细介绍了无锡会展业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和发展目标。据徐会长介绍,无锡近年来依托品牌的影响力,打造品牌展会,使得展会的规模和影响都有显著的提高。2017年无锡借助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举办了众多展会,其中物联网博览会是物联网领域国家级博览会,大咖们齐聚于此,国内外院士39名以及世界500强企业42家,参会企业5310家,参会嘉宾9520人。无锡优良的会展业发展环境吸引了一批重要会展活动,如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外卡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中国(无锡)国际肉类贸易发展大会、2017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暨赛伯乐投资集团年会、2017中国石油化工智能工厂高峰论坛、2017年第九届润滑油及添加剂(无锡)技术交流会、中国连锁餐饮大会暨中国连锁餐饮食材展等一批行业重要会展项目落地。今年又有一批新的会展项目落户无锡,主要有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中国国际内燃机大会及展览会、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暨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首届中国国际宠物医疗器材及药品博览会等。

  对于新时代新形势下无锡会展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与会专家各抒已见,在办展环境、政策支持、场馆条件、项目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通认为目前无锡产业优势和文化底蕴为会展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将无锡会展业发展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会展业依托并引领产业发展,把会展业培养成新的经济成长点。

  同期,应我会邀请陈先进会长和仲刚总裁在梁溪大讲堂第三讲,做了主题为“会展业与城市发展”的精彩讲座。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主持,市级机关、太湖新城、会展企业和江南大学会展专业的师生等共3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