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4日,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并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巡视员、副局长肖福泉,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刘民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大洋洲总代表刘萌分别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契约组织等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中石油、中海油、中国人保、中国中铁、招商局集团、中国移动、联想、吉利、IBM、微软、戴姆勒等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26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姜增伟会长指出,强化合规经营已成为全球企业发展的普遍共识,是企业防范经营风险,提升自身信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成立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正是顺应当前企业合规发展潮流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求,合规委员会将努力倡导企业合规理念,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合规法律服务,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跨国经营发挥作用。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通过对我国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经验教训的回顾与分析,提出应当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更多中国智慧,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他指出,我国企业也应认识到在尊重国际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开展竞争。

   成立大会还发布了全国企业合规倡议书,号召企业诚信合规经营,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尊重员工权利、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平等地对待所有供应商,推动供应链合规,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体系。

   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是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管理委员会和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的促进企业合规发展的工作机制,旨在联合国内外各界关注和支持企业合规的组织和个人,借鉴国际合规先进经验,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净化市场环境、弘扬合规文化、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