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实施ATA单证册制度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0日下午,“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实施ATA单证册制度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主任安东尼·帕克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海关总署,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ATA单证册理事会、原产地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的有关负责人以及35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代表,贸促会分支机构,各地海关代表,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300多名嘉宾出席会议。

  卢鹏起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贸促会一直致力与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ICC WCF)ATA单证册理事会等国际性组织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国家实施ATA制度,中国贸促会将在中国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支持和指导下,继续做好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相关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经贸优惠政策,推广电子原产地证书和电子数据跨境传输,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推动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建设,助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发展。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陕西正在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先后设立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了中国首个内陆港。陕西站在对外开放前沿的同时,愿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世界商会联合会的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携手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关总署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陕西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委员会等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交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实施ATA单证册制度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原产地制度协调合作创新发展等贸易便利化的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凝聚更多共识,扩大务实合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