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暨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开幕

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6日,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暨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幕。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洲,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贾国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便利和商业政策部主任拉杰什·阿加沃尔,捷豹路虎全球董事兼中国区总裁潘庆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苏州市市长李亚平主持。

  陈洲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正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新体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包容互鉴,共同发展。他对各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投入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积极代言工商,捍卫公平公正的国际市场秩序。

   郭元强副省长表示,六年来,交易会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不仅成为江苏的品牌展会,也成为中外工商界经贸交流与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江苏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快争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努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隆国强副主任表示,高质量的发展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在供给侧改革以加快释放需求结构升级的潜力,加速转向绿色发展,构造适应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环境,进一步扩大开放,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作为江苏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进口交易平台,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交易会以“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2000个展位,预计吸引海内外企业高层的专业观众3万人次。共有2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43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占比超过企业总数的2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