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传承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

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七一”前夕,无锡国际商会党委组织无锡贸促会党支部、无锡国际商会党支部及无锡新能源商会党支部的1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四行仓库参观学习。

    6月30日,天虽然下着雨,可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前来参观的热情,等候入场的队伍蜿蜒百米,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以同样的信仰,在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里,重温入党誓词,以赤子之心,以不同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区黄陂南路374号,是两栋砖木结构的两层石库门楼房,是当时出席大会的上海代表李汉俊和他哥哥的寓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楼下一间十八平方米的客厅内召开。栩栩如生的雕像再现了1921723日“一大”召开的情景,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明、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等13位代表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尼柯尔斯围坐在一起认真地讨论着。由于中途被一个法国巡捕房密探察觉,代表们立即撤离现场,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开会。大会通过了党纲,选举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了。

 

    参加完一大会址,大家又立刻奔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

    四行仓库曾是大陆、金城、盐业、中南四家银行的储备仓库,是一座钢筋水泥结构的7层大楼,楼高墙厚,易守难攻。而且本是第88师司令部驻地,储备了不少弹药和粮食。那时日本正准备向上海发动全面进攻,上海情况恶化,为掩护上海的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谢晋元率领的四百中国士兵英勇奋战,抵住了日军的多番进攻,为部队顺利撤退赢得了时间。这次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四行仓库只与英美租界相隔一条苏州河,因此整个战斗展现在了西方世界面前,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

    传承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通过回顾历史,加深对历史的了解,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国际商会党委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号召,在红色经典传承月活动期间,认真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