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共同打造中国电科研发制造产业基地

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7月21日,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计算能力、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电科研发制造产业基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代市长黄钦会见了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科总经理助理、中电海康董事长陈宗年,市领导王进健、高亚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李小敏感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电科的合作,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双方的合作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合作历史长。自中国电科第58研究所落户算起,双方合作交流已持续近30年。二是合作基础好。近年来双方在集成电路、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升,特别是去年中电海康与我市合作打造物联网产业特色小镇“慧海湾小镇”,共同推进以智能传感产业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集群化发展,把双方的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合作前景广。中国电科是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在电子信息领域拥有高端的科研成果和尖端人才,无锡是国家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先导城市,是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和国家微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时还是全国首批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示范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无锡与中国电科在战略方向上高度一致,发展重点上高度契合,在技术、人才、资源、资本等方面有很强互补性,双方开展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李小敏说,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物联网产业与应用、平台建设、军民融合、探索设立产业基金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不仅对中国电科做大做强、提升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而且将有力促进无锡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无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推动双方的合作,建立健全战略合作协调机制、会商机制和项目推进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合作早落地、早见效,共同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刘烈宏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科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特别是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无锡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中国电科与无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的合作前景也非常广阔,中国电科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物联网、集成电路等方面加大与无锡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各合作项目,共同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科是我国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业务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推进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中国电科的核心经营领域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方向,推进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推动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和“慧海湾小镇”建设,共同建设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双创中心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军民融合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在无锡孵化及产业化发展等,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