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大咖”云集共论智造人力资源创新服务

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赋能人才,智造未来。昨天,“创赢无锡”——2018中国(无锡)智能制造人力资源创新服务高峰论坛举行,来自海德思哲、领英、HRoot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智能制造企业的“大咖”齐聚锡城,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与本土500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共同探寻智能制造人才引育和管理新路径。

    智能制造来了,人力资源转型创新的奥秘在哪?“为‘人’服务是本质。”海德思哲(中国)董事长郭皓开门见山地抛出观点。他说,没有人才支撑的智造业是空洞的,智能制造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智造业各层面的人才都十分紧缺,无锡作为制造之城,应打造一个智造教育培训体系,为人才深造学习营造生态环境。郭皓发现,在发展智能制造方面,无锡与深圳很像,但相较而言,无锡高校资源相对缺乏,智造面临着人才短板。他建议,无锡未来可引入更多高校资源,为智能制造发展孵化培育更多人才,助力产业发展。

    当高薪、股权、期权等对新生代员工不再那么具有吸引力,智能制造企业该如何留住人才?克罗诺思大中华区资深咨询顾问王利新给出答案:“要更多关注蓝领的晋升,不再仅仅局限于白领的职业发展。”他提醒无锡的智造企业,可考虑通过生产管理全流程数字化和精益管理,用大数据科学评价员工的效能与能力,赋予智造人才价值感、尊严感,进一步激发员工的敬业度。来自霍尼韦尔智能家居建筑集团的人力资源“大咖”朱伟雅接过话题,她说,自己所在的公司打造了一个个智能工作场景,同事们刷脸上下班,身边有机器人服务,“好玩”的工作对新生代员工更具吸引力。

    论坛现场,《2018中国城市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此外,中电海康、中科芯、浪潮卓数、华云数据等10多家无锡优质企业与人力资源“百强榜单”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