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江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无锡20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昨天,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举行,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10个项目,其中,无锡有20个项目获奖。

    省科学技术奖的“无锡名单”里,折射产业强市建设的亮点。20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半数以上的项目主角是企业,不少企业以第一完成单位甚至惟一完成单位成为主持完成者,体现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正在持续走强。从这些项目之中也能看到新旧动能转换的迹象,如法尔胜、阳光集团等实力企业,以关键技术的攻克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 一些创新型企业和江南大学的项目中也突出了“产业化”,同样着力于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新技术、新产品转化为生产力、效益,从另一奖项上也可见一斑。近日,省政府授予10名同志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江南大学胥传来教授入选。胥传来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开发多项危害物选择性识别、特异性捕获和高灵敏检测技术。他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有效国内发明专利99件、国(境)外专利3件,相关专利技术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相关专利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我国食品安全检测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保障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专利产品近五年累计销售额101.93亿元,利税额10.02亿元,专利转让及许可2030万元。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