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我会召开2018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年至少要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的要求,8月30日,市贸促会在5号楼529会议室召开“2018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主要内容是总结全会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成效与不足,对下半年度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近期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及市纪委科级以上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清理工作进行部署。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商会中心中层领导及所属2个党支部的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龚智杰同志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会长徐惠娟同志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首先对我会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会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实抓、真管”、“ 强化日常督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加强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切实扎紧制度笼子,深化标本兼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效,同时也指出目前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的诸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谈心谈话不够经常、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有关记录纪实工作不够规范等不足。徐会长要求全会在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辱使命,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二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要精准分析我会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层层对照和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彻底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和组织纪律,坚决同“庸懒散拖”、自由主义和本位主义作斗争。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要做到四个“一以贯之”,即一以贯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以贯之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严格执纪问责。

随后,徐会长就最近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科级以上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清理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蒋国新组长出席并讲话。蒋组长充分肯定了我会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进步,认为今年以来,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会党的建设提升明显:党员政治教育得到加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到位、单位内部个性化责任书针对性明显、日常监督和廉政风险防范得到巩固。对贸促会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蒋组长提出了以下几个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对照各级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最后,蒋组长还就全市科级以上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清理活动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

会后,我会综合部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及无锡国际商会、无锡经贸促进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填写《科级以上干部参与借贷情况报告表》并及时上报有关汇总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