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市贸促会党支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7日下午,贸促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通过重点导读、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来全面进行。

会上朱红芳同志就条例新增加内容进行了重点导读。随后,大家结合自学的心得,谈了各自的看法。

首选,徐惠娟会长要求: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学习领会入手,了解修订背景,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运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写进《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划出红线、定下规矩,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全党上下形成‘一盘棋’、发出‘一个音’、坚持走‘一条道’。”金孟安调研员表示。

党委委员朱红芳传达:省、市各巡察组会把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列为重点监督内容,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对贯彻执行不力的,会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根据条例第一百一十九条,不按照规定公开党务、政务、厂务、村(居)务等,是要受到纪律处分的……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心存敬畏之心,主动接受监督。”高品莲表示。

李春白表示,条例修订的意义重大,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苏健认为,本次条例修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则中明确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将“四个意识”纳入其中。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孟凡义觉得,条例的要求更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钱磊蕾谈到,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方平说,修订后的《条例》更加具有针对性,不少条文列举出了具体情形,让我们基层党组织可以更好地理解。

通过本次学习,贸促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会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熟练掌握,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印在脑中、融化在血液中,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