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第十三届无锡农博会开幕

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昨天,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优农产品、健康餐桌”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新体育中心举行。市领导徐劼、吴峰枫、蒋敏、高慧参加了开幕式和启动仪式。

    无锡农博会被誉为“农业的盛事、农民的盛会、市民的盛宴”,是全省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盛会之一。此次展会为期3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家参展商、2000余种优质农副产品参展。

    展会凸显高质量发展导向和鲜明的无锡元素。此次展会设立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核心展示区、农业政产学研成果展示区、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展示区、农村创业创新展示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果展示区、无锡“优农联盟”展示区、无锡农商协会展示区等特装展区和190多个标准展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农业科技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发展成果。各市(县)区亦分别组织了一批优质农产品企业、大户前往展销农产品。

    活动期间,我市还以“优农产品、健康餐桌”行动为主题,举办了无锡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发布了历经半个多月、41.1万余张投票选出的30个最受市民欢迎的无锡优质农产品,大力宣传推介了一批“锡”字号农产品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

    来自延安、海东、阿合奇、霍城、盘锦、云阳、徐州等对口支援和友好城市的农业企业也带来了他们的优质农产品。不少人认为参加无锡农博会,是“赶一次盛会、拓一方市场”。

    市委副书记徐劼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基本现代化综合水平位居全省前列。这次农博会,是坚持质量兴农、培育优质农产品的盛会,是坚持科技强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是坚持服务惠农、促进农产品展销对接的盛会。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强化品质和品牌、绿色和特色、主体和载体为重点,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无锡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