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李小敏参观考察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

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李小敏参观考察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

物联网发展为提升产业形态 优化生活质态创造无限可能

 

    9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参观考察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李小敏指出,物联网发展为提升产业形态、优化生活质态,创造了无限可能。他鼓励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把握好物联网发展趋势,加大技术研发、产品运用、模式创新,共同拥抱物联新时代。副市长高亚光一同参观考察。

    这几天,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满满都是高科技。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526家参展单位携“看家本领”亮相,吸引大批企事业单位和本地市民前来参观。走进展馆,每一个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实时在馆人数11431人,当天累计人数42356人,展会累计114326人。”下午3时半,博览中心A馆大数据实时分析系统电子大屏幕上数字不时在跳动。看到两天不到就有超过11万人次参观,李小敏高兴地说,物博会就是为各方力量搭建一个大的交流平台,让各界精英展示成果、对接合作,让广大市民对物联网技术可感可知。

    李小敏先后来到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主题馆、智慧生活馆、智慧城市馆、智能制造馆等,在各企业展台前察看他们的最新成果展示和解决方案演示,与众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研发、应用情况。在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展区,李小敏通过大屏幕现场演示,详细了解智慧交通管控、严管道路违停抓拍、设施设备智慧运维等多个系统以及智慧交通云大数据平台的实地运用,鼓励相关部门创新城市管理理念和模式,寓管理于服务,让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幸福。

    贴近生活的智能产品,赚足了众人眼球。走进智慧生活馆,只见里面人气爆棚。在智伴科技展区,圆球造型的智伴机器人“萌萌哒”,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眼光。得悉这个小机器人不仅有在线教育功能、还可以人机互动,李小敏兴致勃勃地与机器人玩起了一问一答。“智能机器人进入家庭也是大势所趋。”李小敏鼓励企业加强创新研发,拓展应用范围,为现代社会的孩子、老人提供更好的智能陪伴。在识凌科技展台,他询问该公司SDA移动智能终端在锡应用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推广示范步伐,立足无锡、走向全国。在无锡中科光电技术展台,他认真了解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解决方案,叮嘱企业要在小型化设备、规模化推广上下功夫。

    “物联网+”,让城市更“聪明”。在智慧城市馆智慧法务展区,无人律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市民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微信扫码登录系统后,不仅可以咨询问题,还可以找律师。得悉今年已有1000万人次登录了无人律所系统,李小敏对这一创新举措予以肯定,鼓励相关部门加快应用推广步伐,为法律服务需求提供更“聪明”的解决方案,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他还来到物联公卫展区,了解无锡“胸痛中心全市模式”的应用和成效,现场兴致勃勃地体验各类智能医疗设备,与参展企业攀谈交流,细致了解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这一平台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当天,李小敏还来到无锡高新区、东方国信、雪浪数制、文思海辉、红豆物联、华润燃气、健鼎电子等板块和企业展台,了解成果展示和应用情况。李小敏说,无论是生产生活,还是管理服务,物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世界,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好这一重大机遇,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抓手,不断培育新模式、新产品,实现发展新跨越。                 (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