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18.9万人次观展、200亿元投资注入 2018物博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闭幕。本届物博会规模超往届,参会嘉宾体现了高端性、国际性和融合度,包括48位国内外院士、830位学界专家、6217位企业高层在内13500多名嘉宾,共商数字经济新时代的物联网发展大计。4天的展览展示共吸引观众人数达18.9万人次,诸多引领性的应用在无锡成为现实,数百亿元物联网项目签约落地。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媒体公布了本届物博会的“大数据”。

 

    本届物博会举办了1场峰会、10场高峰论坛、16场系列活动,打造了一席“提神醒脑”的思想盛宴。275位嘉宾发表了富有创见的演讲和发言,场场爆满、反响热烈。

    本届物博会共有526家参展企业、35家世界500强公司,聚焦信息感知、网络传输、应用处理、共性关键等物联网产业链环节,集中呈现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变革和创新。据统计,本届展会入场观展人数18.9万人次,较2017年增加1.6万人次。非本市的观展人员占到访人员的64%;其中,来自省外的观展人员占全部到访人数46%。

    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实乘体验活动全球首发,成为展览展示的人气之王。17辆体验车接待了1300余人参加实乘体验。沉浸式体验成为展示的主要手段,华为城市运营中心重磅亮相,让观众全面体验新型智慧生活。奥迪、华为、爱立信、拜腾等带来的新概念车+VR体验、阿斯利康的健康物联网解决方案、腾讯AI医疗新产品“腾讯觅影”的场景式体验,让人脑洞大开、目不暇接。据不完全统计,超过20%的展商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23%的展商找到潜在客户。

    26份研究报告在会期密集发布,61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集中展现。Gartner《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蓝皮书》、中国经济信息社《2017-2018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 以及全球首个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数据可信交换的区块链产品——“城市链”的概念和企划在物博会上首发,《工业物联网白皮书(互联互通篇)》《医疗健康物联网白皮书(2018)》等重量级报告发布。

    无锡市与剑桥大学、阿斯利康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携手在健康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全新亮相,反映了全球最重要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此外,“才交会”征集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639个,加强与海内外人才交流对接,促成77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

    物博会还为产业项目落地搭建平台。47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200多亿元投资加快注入,50个产学研项目现场签约,12项双边或多边合作达成协议,5只产业基金发起成立,11个平台载体也在大会期间投入运营或揭牌设立。

    据了解,物博会期间共有113家海内外媒体253名记者合力传播物博会盛况。截至昨天下午4时,物博会报道总传播量突破8.25亿,主流新闻舆论能量不断释放,共推出800多篇深度聚焦物博会和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高质量融媒报道,向海内外展示无锡以领跑之势活跃在全球物联网赛道上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高亚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高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