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提升文化标识度 激发文化新动能 第八届文博会10月11-15日举行

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4.7万平方米展厅,896家参展商,充分燃烧你的逛展卡路里!昨天记者获悉,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以“提升文化标识度 激发文化新动能”为主题,将吸引157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以及120多家文创品牌企业前来共襄盛举。期间,还将举办20场主题活动和10场论坛、研讨、拍卖,实现文博会由交易博览形式向推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的转变。

    本届文博会包含工美艺术、文创生活板两大板块,内含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万达文旅城、灵山拈花湾等文化旅游项目集中亮相;南京1865文化产业主题街区等六大特色主题街区将文化与时尚相结合,引领文化潮流新方向; 江大设计传播机构、无锡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区展示一批“脑洞大开”的文化创意产品和创意设计,引导更多年轻人参与文化创新创业大潮; 部分非遗项目以及无锡博物院等文化场所也将从“养在深闺”走向“大众文化”,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本届文博会还将首次举行文化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组织邀请重点文化园区、投资机构与企业、高层次人才对接,鼓励引导高科技、高成长的“互联网+”、“物联网+”企业参与文化资源开发,为产业强市建设贡献力量。中华老字号荣宝斋木版水印展和荣宝拍卖私洽会、2018“秋之雅韵”文博专场拍卖会等艺术品拍卖也将首次走进无锡文博会,探索艺术品交易做大做强的路径和方式。

    此次,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发挥媒体优势,在文博会中新增“首届无锡优秀文化企业创新发布会”和“主流舆论如何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两项主题活动。目前,“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已进入在线投票阶段,20家“文化+”融合入围企业、20个创新创业入围青年人物以及20件入围文创产品累计吸引上万人投票,最终结果将在文博会开幕式上揭晓。“主流舆论如何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届时各城市参展负责人、当地特色骨干文化企业负责人和各地党报集团负责人将就提升文化标识度、扩大文化影响力等议题进行研讨。

    作为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为称号的专业性展会,无锡文博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吸引观展人数达82.355万人次,现场交易总额达19.558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陈菁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