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委常委会听取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情况汇报

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10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84次市委常委会,听取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情况的汇报,回顾总结办会成效和经验,谋划部署明年相关工作,对发挥好物博会效应、促进物联网产业加快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届物博会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经过共同努力,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安全、顺利、成功举办,会议规模人数、内容丰富性、展示技术成果、办会组织水平等都达到新高。物博会期间,举行了1场无锡峰会、1场专家企业家座谈会、1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1场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1场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以及10场高峰论坛、16项系列活动;参会嘉宾超过13500名(其中院士48名),较去年增长41.8%,参会企业达到6217家,较去年增长17 %,18.9万人观展,较去年增加1.6万人;面向全球征集1128项成果,61个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获奖项目集中展示了全球最具代表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物联网科技成果;签约47个重大项目、5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3个平台载体正式成立或运行,无锡成为全球首个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城市,发布了10多个重量级研究报告,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在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深深的“太湖印记”,对我市进一步抢占物联网发展制高点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心、大力支持,工信部部长苗圩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专程来锡出席活动,对办好物博会、发展物联网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做好各项办会工作,会务工作周到、接待工作细致、安保工作扎实、宣传工作精彩,交出了一张出色的办会答卷,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物博会提供了有益经验。会议要求认真总结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办会成效和不足,不断提升办会水平、提高办会成效。会议决定对物博会筹办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奖励。

    会议强调,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博会对于无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把物博会这块无锡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擦得更亮,充分发挥物博会效应,推动物联网产业加快发展。一要进一步吸收和运用物博会成果。着力放大物博会效应,有意向的项目要加强对接,特别是对重大项目要主动沟通,吸引更多项目资源、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在无锡落地。用好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成果,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有关部门的衔接汇报,推动会议议定事项得到全面落实,为无锡物联网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要进一步培育和增创物联网发展优势。抓好企业引育,大力引进与物联网相关的重特大项目、高精尖项目和关键环节项目,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领军企业;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国家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突破一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扩大示范应用,紧扣“智造强市”“智慧名城”两条主线,聚焦交通、环保和医疗健康领域,有计划有重点地实施一批重大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项目。着力抓好鸿山、慧海湾、雪浪三个物联网小镇建设,做到既坚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的定位,又形成相互支撑、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格局。注重物联网发展的独特性、融合性,既要突出万物互联,让无锡成为物联网发展的思想高地、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又要加大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为无锡智能制造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在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进一步提升和彰显物博会的品牌影响。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及时报道物联网发展重大阶段性成果,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有效提升物博会的美誉度。要提前谋划2019物博会筹备工作,强化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市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新思路、更实举措,将物博会打造成世界级平台、国际化品牌。

    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惠娟参加了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