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10月11日在锡开幕。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代市长黄钦,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市领导袁飞、刘霞、金元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等出席开幕式。

    张卫国在致辞时说,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是新时代的“幸福产业”,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连续举办七届的无锡文博会,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知名文化产业品牌。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百姓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文化活动与文化产品,还将有力促进文化艺术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加快推动无锡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黄钦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无锡以文化建设高质量为引领,大力扶持和发展文化产业,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50亿元,占GDP比重达4.28%,文化产业正逐渐成为无锡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支撑。经过多年精心打造,无锡文博会在推动产业融合、集聚优质资源、引领文化潮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无锡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本届文博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活力,助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为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提供强大的文化软实力。

    据悉,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提升文化标识度,激发文化新动能”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5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有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内含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文博会吸引了17个国家22个省市的896家展商参展,展会规模、展商层次、展品质量相较往届都有较大的提升。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新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等10项重点活动,一系列高层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整合无锡文博会积累的优质资源,推动文博会由交易博览向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转变。

    开幕式上,盛悦国际等2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超50亿元。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活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