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在锡开幕

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昨天,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在无锡开幕。三天时间里,围绕“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大会将举办20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主、分论坛,还设立了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200多家医院、医药企业参展,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4万人次。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国医院物联网领域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包括多位院士和诺奖得主在内的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医院物联网领域领军人物,围绕“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的主题,激荡智慧、展示成就、探讨合作、分享成果,共同展望“万物互联”时代的“健康中国”新图景。

    在昨天举行的“健康中国战略与物联网技术应用背景下全民健康服务”主题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医院和医院物联网领域领军人物纷纷为我国医院物联网领域的发展把脉方向、建言献策。诺贝尔奖得主、英国社会科学院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院士发表了题为“从经济学角度洞悉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的演讲;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发表了题为“医学的反向研究”的演讲。

    据了解,除了主论坛、分论坛的观点激荡之外,近2万平方米展览区域成为一大亮点。在现场看到,展览展示部分精彩纷呈,新产品发布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以“时代轨迹”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医院建设成就展”。以钛米机器人、诺亚医院机器人、阿里健康、阿斯利康、乐心等为代表的一批医院物联网行业生产企业通过大会发布最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会的产品发布区,涌现出了一批“物联网+医疗应用场景”的产品,大会也成为医院物联网领域最新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开幕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