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宜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18金秋经贸洽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8-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宜兴是有名的‘教授之乡’,可充分运用乡贤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资源、项目资源,开拓产业发展新空间。”在昨日召开的宜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18金秋经贸洽谈会现场,在外乡贤、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邦芬道出了对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本次大会,宜兴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中如、联合国前秘书长沙祖康等近200位乡贤回宜参加,通过平台搭建,力争集聚乡贤资源的同时,对外展示宜兴产业新成果,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说起在宜投资的“中环系列”项目,天津中环集团总经理沈浩平很是兴奋,眼下,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硅片制造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明年4月投入试生产,中环应材10GW晶硅切片项目160台线切机已安装到位实现满产。他透露说,中环在宜的投资计划达到280亿元,带动宜兴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崛起。去年以来,宜兴成功引进中环领先大硅片、国际旅游度假区、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等一批超50亿元重点项目。今年,宜兴列入无锡重点项目的投资额是去年的2.3倍、超50亿元项目个数占无锡全市比重提升至26.3%,项目成果颇丰。

    教授、专家、行业精英,宜兴不断扩大乡贤“朋友圈”,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感触颇深。2010年,任南琪牵头在宜兴成立哈工大宜兴环保研究院,该研究院创立了“一个科研产品+一个研究所(团队)+一家实施产业化的企业”模式,打通了科研成果与公司产业转换之间“最后一公里”。目前,哈宜平台上已诞生十多家具有“单打冠军”潜质的成长型公司,弥补了宜兴环保产业创新资源缺乏的不足。“未来,宜兴可发挥乡贤优势,汇集人才、教育、科研等资源,圆宜兴一个‘大学梦’。”任南琪坦言。

    去年投入生产,今年产值便有望达到6亿元,这一年里,普睿司曼在宜打造的线缆生产项目发展迅速。“今年,我们还将继续追加投资3000万美元上马通信电缆、通信光缆生产项目。”普睿司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白明磊介绍。新项目不但丰富线缆产业业态,也将为产业升级注入新思维。据了解,此次秋洽会共签约项目92个,大会当天4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14.6亿美元,工业内资项目16个,总投资371.8亿元,服务业内资项目10个,总投资157.1亿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