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18江阴经贸洽谈会开幕 引资逾千亿元 数量质量均创新高

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昨开幕,来自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多名客商齐聚一堂,畅叙合作之谊,共谋江阴发展大计。

    与往年相比,本届的经洽会规模更大。从客商人数上来看,到会客商多,特别是新客商多,占比超70%;从客商层次上看,据不完全统计,担任董事、总经理级别以上的有近200人,更有5个国际友城的嘉宾代表团来到经洽会现场。“江阴与阿拉米达建立姐妹城已有十年,关系日趋紧密,期待未来能在经贸上擦出更多火花。”江阴国际友城美国阿拉米达市市长特雷西·斯宾塞还亲临现场作为嘉宾代表进行了发言。

    今年洽谈会在项目招引的数量、质量双双创新高,共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1043.43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十亿元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69个,包括总投资1.5亿美元的启星智造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好车项目。“制造业项目占绝大多数,这是江阴实体经济的根基。同时,与江阴发展息息相关的新兴产业项目也特别多,更是体现了投资方的战略眼光和对江阴发展的坚定信心。”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像总投资2亿元的医用回旋加速器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农副产品冷链项目等服务业项目也达到了28个,“二、三产业齐头并进,主导江阴产业优化升级,必能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爆发点。”

    作为江阴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江阴开放园区此次共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762.64亿元,占比达74.47%,占比之高意味着开放园区正成为江阴创新要素最集聚、技术人才最集中、高科技企业最密集的高地之一。“江阴有非常好的地理优势,贝卡尔特在江阴要持续不断地投入硬实力,更要投入软实力,那在中国的业务就能越来越好。”位于江阴高新区的企业贝卡尔特的相关负责人说。

    经洽会期间,江阴还进行了新材料产业、城市服务业2个专场推介会以及15个镇街园区分会场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江阴发展高水平、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拓宽了新的空间与平台。 (唐芸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