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在锡开幕(图)

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金秋时节,盛会连连。11月9日,国际内燃机界最高水平、最全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太湖之滨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表视频贺词。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内燃机学会名誉理事长何光远出席开幕式并作主峰会主旨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金东寒分别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科协副主席马伟明院士,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大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徐进到会致辞。代市长黄钦主持开幕式。

    万钢专门发来视频,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内燃机是工业革命中最具核心价值、最有代表性的发明。在动力系统电动化、工业生产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传统内燃机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召开世界内燃机大会,共同谋划创新驱动发展之策、探寻转型升级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是大势所趋,顺应时代发展新趋势,减少石油资源消耗、发展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多样化是内燃机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发展眼光和创新思维,积极推动内燃机与电驱动技术的融合发展,加大与新技术、新材料的嵌合力度,推动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助推内燃机产业转型升级,开创新的天地。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内燃机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深入交流合作,激荡创新思想,取得丰硕成果,引领内燃机产业迎来新的春天,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人类社会福祉作出新贡献。

    李小敏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内燃机行业诞生110周年之际,于无锡举办世界内燃机大会,充分体现了无锡与内燃机发展的不解之缘。无锡在上世纪初就迈出了内燃机研制步伐,发展至今已成为我国内燃机行业重要的研发高地和制造基地,相关核心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当前,无锡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的发展导向,与内燃机行业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向高度一致,尤其是无锡坚持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积极推动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内燃机在无锡发展前景必将更加美好。无锡将协同各方,把大会打造成面向世界、面向前沿的交流合作平台,让全球业界碰撞思想、分享智慧。无锡也将吸收借鉴与会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厚植无锡内燃机行业发展新优势、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造名城”提供更强动能。

    金东寒说,中国不仅是世界最大的内燃机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国。当前,中国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内燃机是目前和今后实现节能减排最具潜力、效果最为明显的产品,而且在相当长一个时期作为主流动力机械的地位不可动摇。无锡是我国内燃机行业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首届大会选址无锡可谓珠联璧合。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内燃机研发新成果,积极探讨内燃机发展新途径,共同畅想内燃机发展新未来。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和江苏省政府指导,中国内燃机学会、无锡市政府主办,是内燃机行业的首届世界性大会。大会以“绿色 高效创新 发展”为主题,覆盖内燃机产、学、研、用、修、管、贸全产业链,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380多名嘉宾参会,其中中外院士35名。通过举办峰会、展览展示、论坛和观摩等系列活动,大会旨在为全球内燃机行业的整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用户、大学和研究机构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方的合作。开幕式后举行的主峰会上,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晏平,国际内燃机学会秘书长皮特·穆勒·鲍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牛津大学访问教授高腾·卡嘉迪,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分别作主旨报告。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秦雁,市领导徐一平、高亚光、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以及国内外相关协会、学会、企业、高校院所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