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创新业立新功

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11月20日,代市长黄钦应邀在无锡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向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广大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主持会议。

    黄钦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全市经济运行“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步伐正在加快,“好”的势头不断显现,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钦指出,产业强市奏响了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2015年8月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登高望远,审时度势,把实体经济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大力传承无锡重工恤商、务实奋进、实业兴邦的工商基因,确立了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三年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紧扣重点、强化举措,充分调动各行各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仅经济数据企稳回升,更形成了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强化了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营造了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这是无锡当下和今后推进高质量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定要倍加珍惜呵护。

    黄钦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围绕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将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入推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努力打造吴文化、工商文化、影视文化“三大名城”,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在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围绕民生“六有”目标,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

    黄钦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根本依靠是广大职工。希望全市广大职工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发挥更大的作用,展现无锡工人阶级的良好风貌和时代精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大局、发挥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市各级政府要大力弘扬“专心专注、至精至善、创新创造、行稳行远”的无锡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全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动员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