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时代楷模,用赤诚之心铸“中国梦”——《赵亚夫》观后感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件黄色夹克,一个黑色双肩包,一条洗的已经泛白的牛仔裤,还有一双永远沾满泥鞋子,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的打扮,或许谁也不会把他和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样的头衔联系起来,而恰恰正是这样一个拥有赤诚之心,一心为民的老领导,让千千万万的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题记

 

近期,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传承“亚夫精神”,国际商会党委组织下属各支部到海岸城观看了时代楷模、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干部赵亚夫同名电影《赵亚夫》。影片中,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一心为民谋福祉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

影片采用了两条故事线同时叙事的手法进行推进。

在一眼望不到头的戴庄村农田里,赵主任亲自向正在耕作的农民推荐桃树苗,却被拒绝。

同样的,在十几年前的解塘,从日本学成回来的赵主任来到这里,带回了先进的农业技术以及改良版的草莓苗,想要在村里推广,却被村民们当做喂羊的饲料。

用村民的话说,“赵主任,要不是我认识你,我会以为你是专门过来推销的”。

不被理解,不被接受,是基层扶贫干部与农民群众之间最大的障碍。在镜头里,广阔的田地,缭绕的矮雾,宽广的是土地,也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但是,赵主任并没有放弃,在同事觉得心累,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不被理解心灰意冷的时候,他想到了新的切入点,以点带面,从愿意试种的个人推广到全村,还努力为百姓们争取到了各项补贴和政策。

渐渐的,从一家到全村,在解塘,越来越多的人种上了草莓。

而在十多年后的戴庄村,从只有一人听讲座,到全村村民大会通过农村合作社成立方案;从一户开始试种桃树苗,到农田大户种植最新品种的水稻;从一次次的闭门羹到村民们敞开心扉和老领导聊家常,这其中的转变让人深受感动。

如果不是一心为民,切身为百姓着想,怎么会得到最基层老百姓的信任?村民最初的冷漠,是觉得会让自己的利益遭受损失,而赵主任不为名,不为利,更不为财,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想法,以百姓苦为苦,以百姓乐为乐,始终以身作则,站在脱贫攻坚的前线,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尊重和信任。

一抔黄土,联系的是赵主任和村民之间的情谊,也彰显着党心系百姓,要为广大农民群众谋福祉的决心。赵主任,是时代的楷模,也是无数扎根于农村,想“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的脱贫攻坚干部的缩影。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浪潮下,人们的受教育程度在不断提高,城市与农村的差距在逐渐缩小,越来越多的人年轻人愿意来到农村,用他们的知识与激情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在影片中,戴庄村村官小张在赵主任的影响下最终留在了村里,帮助村民们筹建了农村合作社,开展新农村项目,这是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驱使,也是一代精神的传承。

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像赵亚夫那样,心系百姓,不计报酬,为群众排忧解难。身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出美丽的篇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