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市经贸代表团赴韩国考察(图)

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知交相遇心有暖,千里相逢雪无寒。11月23日-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率无锡市经贸代表团来到韩国,与韩国企业界沟通交流,先后考察SK集团、三星SDI 株式会社等韩国知名企业集团,出席无锡高新区与SK海力士、LG化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加强战略对接,提升合作层次,做大“韩资板块”,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市领导王进健、陆志坚随同考察。

    23日下午,李小敏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赶赴位于首尔的SK集团总部考察。SK集团是韩国第二大跨国公司,自1991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始终秉承“根植中国”战略,将无锡作为在华事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旗下的SK海力士历经多轮增资、多次升级,巩固了在中国半导体市场的龙头地位,二工厂也正抓紧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量产。李小敏与SK集团会长崔泰源进行座谈交流。他说,近年来我与崔会长多次会面,中国有句老话叫“来而不往非礼也”,这次来韩国首站就与崔会长见面,充分体现了双方的深厚友情。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SK集团的合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确立定期会面机制,更好推进双方合作。无锡将一如既往关注和保障SK集团后续项目建设,全力支持SK集团在锡做强做大产业链,希望SK集团继续深耕无锡、扎根无锡,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韩战略合作新样板。崔泰源感谢多年来无锡对SK海力士在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无锡与SK集团是长期战略合作的好伙伴,经过多年发展,无锡已成为SK集团和SK海力士在中国发展的重点地区。SK集团将把无锡作为在华发展的中心,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努力尽好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引进总部型企业、发展总部经济,是我市项目招引和产业发展的重点,SK海力士就是其中的典范。今年,SK海力士中国销售总部落户高新区,成为与无锡全面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与此同时,M8项目及SK医院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李小敏专程赶赴位于京畿道利川市的SK海力士工厂参观考察,与SK集团副会长、SK海力士株式会社社长朴星昱座谈交流,并见证了SK海力士与高新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李小敏感谢SK海力士多年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SK海力士是无锡的老朋友,近年来我与朴会长多次见面,每次见面都会有新进展、新收获。下阶段,无锡将一如既往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扎实做好公司在锡发展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支持SK海力士在锡深耕发展,积极助推SK集团与江苏的合作,双方携手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合作共赢。朴星昱说,SK海力士生根于无锡、成长于无锡,无锡和利川一样是SK海力士发展的核心区域。相信随着全面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双方的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新型显示产业蓬勃兴起。LG化学是 LG集团的核心板块,在全球OLED材料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继上半年总投资10亿美元的LG 化学-浙江化友正极材料项目正式落户无锡后,此次LG化学与无锡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新材料项目“落子”高新区。李小敏踏雪来到LG科技园,与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株式会社CEO朴镇洙进行座谈交流,兴致勃勃地参观了LG化学创新中心,实地体验其最新产品和技术。李小敏说,当前无锡正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和新型显示是重点发展的领域。LG 化学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动力电池、新型显示中的OLED方面,占据了世界技术制高点,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新型显示产业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LG化学能与无锡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更多项目和资源布局无锡,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朴镇洙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LG集团在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无锡投资环境极佳,特别是高新区有着高水准的产业基础设施和高效率的行政服务。LG集团十分看好与无锡的合作,将把无锡作为新事业发展的重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把LG化学无锡基地打造成为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战略基地。

    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旗下的三星SDI是全球主要的小型电池、汽车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Display偏光板生产商。2015年三星SDI偏光板生产基地成功落户无锡高新区,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52亿元。李小敏与三星SDI株式会社社长全永铉座谈交流。他说,无锡与三星的合作起步不算早,但进入状态快、合作成效好。未来,三星在无锡的发展更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天时”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好,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80万辆。“地利”就是无锡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全环节的产业链条,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上走在了前列。“人和”就是无锡与三星建立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良好合作关系,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基础。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三星的合作,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成效,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全永铉说,自2015年进驻以来,三星在锡项目发展得非常好,这与无锡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无锡具备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三星将进一步加强与无锡的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韩国是我市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无锡与韩国贸易总额达101.9亿美元,同比增长逾四成。目前,韩国在无锡共投资了576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46亿美元。这其中,既有总投资超过百亿美元的SK海力士半导体这类“巨无霸”项目,也有涵盖偏光板、新能源汽车等多领域的“复合式”项目,无锡已形成规模较大的“韩资板块”,成为韩企拓展中国乃至世界市场的重要基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