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无锡再次捧回“智慧城市领先奖”

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文/本网 图       字号:[ ]

   

无锡 寄畅园 秋色

 

    无锡,再次因“智慧之城”而获奖!昨天,在北京召开的“2018智慧中国年会”,我市再次荣获“智慧城市领先奖”。该年会发布的《第八届(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无锡智慧城市发展水平总得分74分,居全国第三。

    从市经信委获悉,无锡已连续7年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中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我市也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球智慧城市TOP20”榜单。

    此次会议主题演讲环节中,无锡还作了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分享:“以数据为核心 建设智慧名城”。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我市强化网络基础设施、丰富数据采集类型,持续汇集政务数据、互联网数据、物联网数据、第三方数据等多种类数据;强化数据治理,提升服务能力,制定了相关体系和标准规范,建立了多层次大数据仓库,搭建起大数据共享治理平台。

    未来我市将推动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物联网特色的“智慧名城”。根据《无锡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大力开展大数据应用、智慧产业、智慧治理、智慧生活、信息网络、信息安全六大提升行动,到2020年,基本建成共享开放的大数据应用体系、便捷普惠的智慧生活体系、精细敏捷的智慧治理体系、创新集聚的智慧产业体系、智能泛在的感知网络体系和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