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2018国际电信联盟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全体会议昨召开

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昨天,2018国际电信联盟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全体会议(以下简称“ITU-T SG20全会”)在无锡开幕,将持续到12月13日。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代表团出席会议,共享、共商人工智能、物联网聚合赋能城市智慧升级发展大计。

    国际电信联盟(简称I-TU)是联合国下属的主管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世界各国信息通信标准制定、码号和频谱资源分配以及推动全球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目前ITU拥有193个成员国和700多家部门成员和学术成员,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ITU-T是ITU的三个部门之一,下设多个研究组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其中第20研究组(ITU-T SG20)负责制定全球物联网、智慧城市和社区方面的国际标准,该研究组现已发布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相关标准30余项,得到多个国家的官方认可,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ITU-T SG20全会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给予支持配合。会议旨在为全球各国提供一个经验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当前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和标准化方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发展中面临的安全问题,人工智能、物联网聚合赋能城市促进智慧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以应对未来城市智慧升级带来的挑战,实现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最终目标。

    本次ITU-T SG20全会除了1场主论坛,还将召开50余场国际标准推进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50多个联合国成员的政府主管部门官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各国代表团,约120名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会议。其中,主论坛“国际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城市论坛”聚焦三大主题:应用前沿新技术建设智慧可持续城市、为城市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数据安全获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发展优势。(景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