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太湖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举行 9个重点基金签约265亿

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昨天,第二届无锡太湖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举行,引导多方合作,壮大产业资金端合作共赢平台,加强无锡产业项目和金融投资机构的合作对接。代市长黄钦、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项林、省证监局副局长凌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太湖基金自2016年成立运作以来,搭建了母基金、五大功能性基金以及领航、中船等子基金构成的"1+5+N"基金丛林体系,累计投资无锡项目18.53亿元,带动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各类资本167.61亿元,杠杆效应超过9倍。同时充分发挥基金导向作用,重点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有力助推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黄钦在致辞中说,无锡将继续坚持政府“导航仪”和市场“发动机”的协同定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太湖基金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将加快子基金设立和项目投资运作进程,形成“投资一批、尽调一批、储备一批”的动态循环。围绕产业强市的关键领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对接机制,让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实体经济。同时,持续优化基金运作体制机制,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落实好基金运作的激励机制,力争在无锡培育壮大更多优质项目和优势产业。

    峰会上,一批合作基金和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太湖新兴产业成长母基金、太湖中金产业发展动能母基金、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金、太湖云和正奇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等9个基金签约总额约265亿元,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签约总额3.84亿元。无锡市产业投贷联盟同时成立,旨在强化太湖基金投资机构与产业之间的对接。当日还针对我市重点产业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智能制造项目、人才和科技项目三场专题路演对接会,使投融资双方面对面交流,促进合作。                            (东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