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一带一路”跨境投融资企业服务对接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把握“一带一路”新机遇, 促进无锡地区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基础设施、经贸产业、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合作,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和江苏银行联合主办,TC GROUP共同协办的“一带一路”跨境投融资企业服务对接会于近日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举行。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市会展办主任  徐惠娟

  江苏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无锡分行行长 王卫兵先生

  无锡市贸促会副调研员 秦伟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无锡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市会展办主任徐惠娟和江苏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无锡分行行长王卫兵分别致辞。会议邀请了江苏银行总行离岸金融部总经理尹晋、TC GROUP联合创始人陈东超、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薇倩、无锡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等跨境投融资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就“丝路金融”跨境服务平台、跨境投融资架构规划、“走出去”企业的税务、跨境投资中的法律风险评估和救济途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还有无锡国际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江苏银行总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副调研员秦伟主持。

  江苏银行总行离岸金融部总经理 尹晋先生

  TC GROUP联合创始人 陈东超先生

  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薇倩女士

  无锡市律师协会会长 宋政平先生

   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合作倡议,我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出台了系列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措施,为无锡加快企业国际化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当前无锡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领先全国。截至去年12月底,无锡市已有企业在境外投资项目1073 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15.9亿美元,其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302个,协议投资额19.7亿美元。由我市红豆集团主导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为我市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和“一带 一路”建设的样板,被誉为柬埔寨的“深圳特区”。

   近年来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展览、国际商事法律、国际联络、会员服务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持续发力,举办了新政宣讲、经贸摩擦应对、法律风险防范等多场培训活动,推动无锡企业迈向国际化。“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这也正是本次对接会的最终目标。本次“一带一路”跨境投融资企业服务对接会内容丰富,对企业“走出去”投资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我会将联合金融机构、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打造跨境投融资领域的系列活动,共同为无锡企业“走出去”助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