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特邀中国作协何建明副主席来锡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报告

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6日,我会特邀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茅盾文学院院长何建明先生在无锡2019年第一期梁溪大讲堂上作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起源及其对中国社会的深远影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蒋敏、市人大党组成员王传军等市领导出席,市宣传部、市贸促会、市文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以及无锡市国际商会、新能源商会、会展业协会、十一科技华东分院、江南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何建明是新时期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的领军人物,在业内享有盛誉,已出版报告文学作品七十余部,其中长篇报告文学作品五十余部,改编电影电视剧作品八部,是电影《战狼2》的原著作者,七次获得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三次获得正泰杯报告文学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有《奠基者》、《根本利益》、《落泪是金》、《永远的红树林》、《国家行动》、《那山,那水》等,作品被翻译到十几个国家,其中《中国高考报告》被收入日本、澳大利亚等大学教材。

  何建明以其长篇报告文学《那山、那水》为例,结合浙江安吉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浙江省安吉县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根源,深入浅出的阐述习近平“两山理论”产生过程、为什么说“两山理论”是“新时代”的标志性起点以及“两山理论”对当代社会和未来中国的影响,生动诠释了“两山”科学论断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生命力,在现场听众中引起极大反响,讲座结束后,观众纷纷上前与主讲人何建明先生交流、签名与合影。

  何建明的讲座对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的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与生态经济协调发展的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具有极大的启发和教育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