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无锡—新北产业发展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和风拂面,四月的台湾魅力无限、商机无限。4月23日,无锡市经贸代表团赴台湾进行经济文化考察交流。24日下午,作为此次经贸活动“重头戏”之一的无锡-新北产业发展交流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徐劼主持,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和副市长、新吴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副市长陆志坚作产业合作推介。

    李小敏对台湾各界朋友莅临交流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无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锡台两地经贸往来情况。他说,长期以来锡台两地经贸往来稳健发展,许多台商把无锡作为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目前,台商在无锡投资总额超220亿美元、设立企业800多家,涵盖先进制造、技术研发、商贸物流、教育咨询等多个领域。此次到访台湾,是带着深入交流、增进感情的诚意而来,是带着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愿望而来。台湾自然与人文相交融、传统与现代相交接、产业与科技相交互,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李小敏说,当前无锡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全面开放战略,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枢纽经济和总部经济,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精准度高、含金量高、集成度高的扶持措施,政策环境理想,发展机遇难得。衷心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优质资源落户无锡,与我们共促精诚合作、推动务实合作、谋求战略合作,在现代产业发展各个领域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更加有力地向前迈进。无锡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所有来锡兴业发展的台商朋友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政务服务,与大家合力谱写互信互利、共进共赢的合作新篇章。

    高孔廉表示,无锡经济发达、交通便捷、风景秀美,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每次到无锡考察,都会感受到无锡发展的新气象,特别是无锡去年人均GDP达到2.6万美元,位居大陆城市第二位,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机遇。多年来,广大台商在无锡取得了良好发展业绩,这与无锡优质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与无锡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希望无锡各级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在锡发展,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将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优越的自然、人文、营商环境,赢得了广大台商朋友的一致“点赞”。信义集团董事长周俊吉,台扬科技董事长谢其嘉,百和织造董事长、无锡市台商协会会长郑国烟等知名台湾企业家先后发言,现场分享了在无锡投资发展的体会和感悟。他们畅谈了在锡发展取得的成果,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并现场为无锡作推荐,建议台湾企业家多到无锡走走看看,实地感受无锡良好的发展氛围和环境,加强合作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基于无锡与台湾各自的产业优势和良好合作基础,此次交流会无锡重点就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疗与器械(材)、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与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向台湾企业家作了推荐,引起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和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今后将与无锡深化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谋未来发展。

    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台扬科技、健鼎科技、信义集团、信昌机械、国丰电子、信邦电子、士林电机等近百家台湾知名企业,以及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商业总会、台北上市柜公司协会、台湾无锡商会、无锡市台商协会等行业机构代表100多人参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