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无锡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无锡解放70周年

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回望眼岁月峥嵘,看今朝风鹏正举。4月23日是无锡解放70周年纪念日,我市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无锡解放70周年,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先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凝心聚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奋发奉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驻锡部队领导吴锦高、高汛,市领导黄钦、徐一平、周敏炜,老同志洪锦炘,与老战士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驻锡部队官兵代表、先进人物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出席升旗仪式。市委副书记徐劼主持仪式。

    8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护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国旗高高扬起时,现场响起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升旗礼毕,童声响起,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依恋和立志奋发学习,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赞美祖国、祝福祖国,充满着浓浓的爱国情、满满的自豪感。

    追忆往昔,意气风发;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参加活动的老战士、老干部代表十分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锡的发展成就令人备受鼓舞。他们热切期望无锡市委市政府继续弘扬我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创造无锡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无锡市“最美人物”代表洋溢着青春风采,他们立誓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诠释“最美”的职责使命与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参加升旗仪式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和历代创业者、建设者的宝贵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锡部队领导,正市级以上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