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中国贸促会来锡调研深化贸促机构改革相关事宜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综合部       字号:[ ]

  为了解地方贸促会及有关企业对推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服务、加强贸促系统“一盘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诉求,4月22日,中国贸促会人事部部长徐宝林、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肖铁军一行来我市就深化贸促会机构改革事宜开展调研。

  徐宝林部长一行首先与我会徐惠娟会长、龚智杰副会长进行了座谈。徐惠娟会长介绍了无锡贸促会的机构设置情况及近年来无锡贸促工作的特色和进展情况,希望总会和省分会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地方贸促会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和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并建议贸促系统间加强上下联动和资源共享,提升贸促系统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徐部长对无锡贸促工作“联结政企、服务发展”的定位、“有为有位”的觉悟以及持续在贸促系统内保持领先的成效表示肯定,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关注地方贸促会的发展,逐步在系统内建立资源共享及共通共建共享的平台,更多地服务于地方贸促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

  4月23日上午,在我会龚智杰副会长陪同下,调研组赴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开展调研。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副总经理李劲松等集团领导参与了接待。李劲松副总经理介绍了凤凰集团的发展历程、对外投资模式、产品研发、品牌打造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柬埔寨的投资经营情况,以及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和“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所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徐宝林部长表示,贸促会是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专业服务机构,贸促会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囊括了国际商事证明、国际商事调解、国际商事仲裁、敦促履约、知识产权等多项内容,目前正在探索延伸至国际资信调查领域,此外,中国贸促会在境外很多国家都设有联络处,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一旦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贸促会求助。

  早在2004年,凤凰画材即已通过无锡市贸促会进行了商标国际注册,此后通过不断完善商标体系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马德里协定主要成员国及加拿大、新西兰、阿联酋、沙特等非马德里成员的注册。知识产权先行的策略为其成为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画布生产企业奠定了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